[极限挑战][磊渤]林深见鹿

林深见鹿

睡前小故事。

失踪人口回归系列x

长颈鹿磊x驯鹿渤

梗qq空间看到的睡前故事三则之一。有侵权请务必私信我会删掉的谢谢。

依旧文笔渣ooc慎点。

——

我迷路了。

当我意识到这点时,已经天黑了。月亮爬上来,浓雾升起环绕四周。我有些害怕,眼泪止不住的流,捏着新买的白色裙子的裙角怯生生向前走。

这时,路中间突然出现了两个男人。

现在回想起来,一个瘦些一个胖些,模样却记不得了。

他们抱起我来,走进那片浓雾深处。


我是在一个湖边醒来的。

“醒啦?”开口的是那个瘦些的男人。“冷吗?”

“不冷啊。”

“哦。那你为什么这么晚还在这里啊?这么晚不回家的话爸爸妈妈会担心的啊。”

“因…因为我迷路了。”

我又想哭,有些结巴地吐出原因来。胖胖的有一双大眼睛的男人抱着我,软乎乎的十分舒服,这让我想起了我家里的大熊,也是软乎乎的,还很暖和。

“可是这么晚,你们为什么也会在这儿?”我眨巴眨巴眼睛问他。

“我们为什么在这儿,一时半会儿说不清楚。”他挠了挠脑袋,眨眨眼睛:“要不,我给你讲个故事吧,睡前故事。听完了,就睡觉,好不好?一觉起来,你就会回到家了。”


“这是关于两只鹿的故事。”

“森林里有一片湖,清澈见底,驯鹿天天去那里舔水喝。夏天,鹿还会去湖里游泳。

“这只驯鹿和其他鹿不同,是只水性很好的鹿。所以他游泳的姿态似乎也更美一些。你知道吗?游泳的时候,他漂亮修长的角在水面浮沉,混着被绿油油的枝叶漏下的金黄色的阳光,看起来美极了。”

抱着我的男人打了个手势,瘦瘦的男人控制不住地笑起来。我也莫名其妙跟着笑起来。

“你别笑。”他看着我,眼睛里是止不住的笑意。“一天,驯鹿照常去那片清澈的小湖。哦,今天和以前有一些不一样。今天不只有那只驯鹿了,还来了一只长颈鹿。

“隔的很远,驯鹿就瞅见了他。

“长颈鹿与其他驯鹿见过的长颈鹿有个很大的不同,他的皮毛藏着星星般耀眼的光辉,在幽深的森林里格外引人注目。吹过湖面的风把那只长颈鹿的气味送过来。驯鹿的嗅觉很灵敏。他分辨出长颈鹿的气味是由很多味道混合起来的。有驯鹿最喜欢吃的浆果的味道,有新开的小花儿的香气,有他本身的气息,还有新鲜的空气带来的凛冽感觉。”

男人望着天空倚着树干,语气俏皮又可爱。

我有点儿困,但是我想听完这个故事。

“驯鹿很喜欢这种感觉。他觉得,他有点儿喜欢这只长颈鹿。嗯……你长大会知道的,这叫一见钟情。

“但是大家都知道长颈鹿是哑巴,而且他的脖子那么长,驯鹿对他说话,他也根本不会回答。这可急坏了驯鹿。到底该怎么和他说话呢?

“就在驯鹿着急的时候,他突然听见一个声音。”

一个温和的声音,突然在我的脑海里响起。

“很高兴认识你。就像这样,长颈鹿也是这么在心里对驯鹿说的,虽然他不会说话。”

抱着我的男人示意看星星的人别说话。

“驯鹿为了能够和长颈鹿做好朋友,就开始长出又长又坚硬的角,用它们撞树来摘果子和树叶,送给长颈鹿吃。”

他的嘴唇没动,但声音清楚的在我耳边回荡。

“最后最后,到了角长得很长很长,落叶开始被积雪覆盖的时候。”

“驯鹿和长颈鹿终于见面了。”

我迷糊着一头栽进梦里。

“睡吧,晚安。”


——

长大之后,我听说一个美丽的故事。有一种驯鹿,很爱长颈鹿的斑纹和气味,但是太矮,又碍于长颈鹿是哑巴,所以没法谈恋爱。于是它们就长起了杉树一样直拔云天的角,然后到处找一个人,在角的顶端造一个房子住着。每天,那个人负责在高树摘果子,送给长颈鹿吃,以促成驯鹿和长颈鹿的爱情——虽然见不到面,但灵魂相通的爱情。

我觉得有些熟悉。

是在哪里听过吗?


——END——

最后。

只是个段子。我知道长颈鹿不是哑巴。

关于磊磊,百度百科说长颈鹿能发出人听不见的声波,这里引申了一下,设定可以心灵之间相互交流。

两个是森林里的精灵一类[。

就是这样。感谢看到这里的你。

晚安。


评论(2)
热度(16)

© jfsafhoqffnlf | Powered by LOFTER